自私的醫學生算成熟嗎??最近,看到了House的影集第一集後,被裡面醫師的一句話說的我感到慚愧~醫師的專業知識是很重要~沒有豐富的專業知識,醫師就做不出來正確的診斷,做不出正確診斷,其它就變的不重要了~第一次覺得想當一位醫師,書是要好好唸進大腦裡面的~雖然每次唸書時都覺得東西很多,考試很多,但實在也無可厚非,想要成為一名專業醫師,該唸的術後面膜書就是那麼多,要不然當初就不該進醫學這個領域才是~前些日子我雖然批評的某一位同學,覺得有些慚愧,總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活著的生活,但今天我的想法多少有些原諒自己的偏見,因為雖然我不該去批評別人的生活態度,但,我還是覺得如果醫師是這樣的態度,一副現實走向,自私心態過度,我仍然覺得我接受不了這樣的同學當朋友~但是,我不再批評這樣心景觀設計態的同學的想法告訴其它人~而讓其它人慢慢去了解~一個人的活著態度我無可批判,但是如果這樣的態度成了一位醫師,因而影響到病人的問題,我想我是無法接受自己默許這樣的存在~雖然因此會得罪某些人,但,當初進醫學系就是在ICU看到一位醫師在bbs,在MSN跟別人開心的聊天~因而覺得這樣的醫師怎麼有資格待在ICU裡呢??這樣自私的同學想了解我,接近我,我酒店工作只能軟性不跟他深入交談~因為我們未來不是同一類型的醫師,真的很抱歉,我是很現實的人,但我的現實不是自私的心態,而是對社會現實有深刻了解~但做法絕對不是自私的心態~雖然某女性友人覺得那位同學很成熟,但我覺得我那一位女生朋友其實應該多觀察她心中成熟的同學在別人心中的評價~現在我也不便說自己就一定看法就對的,但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婚禮顧問心~自私的人總是會有露出馬腳的一天~或許有人會反駁我,自私是人性,難道你就不自私嘛??但是,當自私的心態過度,為了自己的心態超過某一種程度,我真的覺得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病人的可能性一定比較高~因為只剩醫學法律最低標準可以控制個人的私心無限擴充~如果一場病理的案例討論,那位自私的同學可以覺得因為分數相差不多,分數只占一點點分數,結婚而隨便的態度,甚至也不在乎其它同學的討論空間,那我一點都不覺這樣的同學將來一定可以對病人很好~我對這位被某女性友人評論為成熟的同學,抱持著極度相反的看法~我想成熟的態度不該是自私而獨立的態度就可以簡化之~或許這位同學很有趣,或許他在女同學面前可以讓女同學覺得說話很有趣很成熟~但是,我想大概我以前真的看書看太多了~很多東西根本是燒烤他誇大而不實的~我常常微笑不表示看法,那是因為我想應該給他個面子吧~我是曲高和寡嗎??我不覺得~我只是覺得自私不該是一位醫學生的特質~~我們可以自私自己的生活空間,但我們不能自私於一場病理案例的討論中~僅管這個案例只是一個假設性的題目~我們可以衡量自己的時間決定該投入多少力氣在一場病理案例討論中,但千不該萬不該抄內科概論的資料,酒店兼職然後又超時又說錯內容~擺明在混,而且混的太超過~還占到別人準備案例的時間~這樣不想認真準備的心態,但又希望醫師給高分的態度實在自私到誇張的地步~這樣的醫學生是成熟的人格,我無法相信~這樣的情況是好友跟他同組後跟我說的情況~成熟在哪裡~以後醫療團隊,我只能很抱歉,我無法跟這樣特質的同學同組~也不可能跟這位同學成為朋友~~自私不該是醫術後面膜學生的特質!!!我還是有些堅持的~如果在乎醫師給的分數,就請花時間與努力去準備,而非這樣不成熟的方法表示自己很聰明~坦白說,不聰明怎麼可能跟你當同學,未來一起當醫師,只是聰明的態度不該用錯地方~醫學有極限,醫師也會犯錯,醫師也是人,因此也會有人的自私.錯誤的情況~但是,醫師有應該有醫學倫理的高標準來努力,來修正,來反省自己~就是因為人的酒店經紀不完美,因為醫師的白袍神聖意義~我們才更需要多認真.多學習,多反省,多改進~算了~不是同一類型的人格特質,何須多花力氣~還是多反求諸己,省思自己才是好的態度,我該認真好好唸書~專心準備醫師國考吧!!!加油!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85wom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